冬至暝前

天の川は彼の中へ流れ落ちるようであった

水の中 ⅱ

「3」Stagnant Contemplation
 
      '这个乐天的男子,缺乏幻想不幸的天分。他的怯懦,都是由此而产生的。'
  
      即便是在林荫道下,甚至于那黄昏雾霭笼罩的时分,他也能像弥散的气液溶胶一般,将阳光来回散射。他不能表现得像绿色植物一般,进行光合作用制造充足的养料自给自足。造化因自身美的无限,总是竖起无数面会动的镜子。最为生动的镜子莫过于粼粼湖波,任意拨弄光线烘托造化的骄矜。作为'人类'的他本身内部却近乎透明,肌体的每一部分被所遴选的湖波装饰,好令人就算惊鸿一瞥也眩晕。
   
    他曾经在灵魂的深处点起一盏长明灯。白昼的日光充盈他的面庞,在嘴角的弧度上蓄满。黑夜里心中的灯火不减也不增,炯然有神的眸子也跳动火焰。而今他由一滴滴灯油凝聚,却异变成通体坚固又硕大的六方晶体,挥霍自然界光线,却无法再茁长。
    
      于是,解放的爱意又让他忆起他的诞生。
    
    名为金的少年在中学时代许下心愿。校园中上百年的古树满树摇翠。 
      '希望格瑞能向我告白.....格瑞也是喜欢我的吧?我啊 一想到要踏出这一步就害羞的不得了。 不管如何 请显灵吧...'
   所以他被抽出来。那份纯粹的爱意被拉成细丝重新编织成主人的模样,代替主人在虚空之中达成更崇高的爱。过于的纯粹,与其赞颂何其美哉,毋宁给它打上冒牌货和复制品的标签。夏日扑萤逐冷光,仰望星子的情趣不再感染他。明眸之中少年的好奇与稚气,皆为爱人的面庞。
     
      他们都在揽镜自照却又都看不到自己。

   本该羞赧苦恼的人儿模拟着上课的专注。本该专注的人儿却深深思索那片澄澈而又湛蓝的海下翕然掠过的游鱼-----微妙感。格瑞自认只是临时收起了坏心眼,而转移了话题。哪料想被困扰的却成了己身。不过,他会在今晚将小笨蛋拥入怀中。大方而又自信地,让他听听那颗为他震颤的心所发出的铿锵声。





————————————
   哈哈哈开头引自三岛由纪夫的《愛の渇き》不过原文是乐天的女子 我改成了男子(ni gun )依旧垃圾....。但总算更了 大概还有两个part   
     相変わらず、ハートが欲しいわ   ここで感謝いたしました

评论

热度(6)